越晴观

浪漫至死
禁🦐🐢,禁赫/海腐唯,禁拖孩仙鹤
-烂橘子和她的垃圾箱-
微博@越晴狗的烂橘子园,完全话唠,慎fo

【凹凸同人】不知道取什么标题

末世paro,有异能设定
cp:凯莱,瑞金
ooc!小学生文笔!
字数:3636
凯莱大法好!
写到后面放飞自我了,嗯,特别放飞。


一、

下雨了。

雨水溅落在土地上聚成的积水颜色异样地泛着红,空气中始终萦绕着的难闻气味并没有被因为下雨而变得稀薄,反而越来越浓令人作呕。土壤里凝固的暗红色血液被雨水缠绵着溶解,腐烂了一半的尸骸被雨水卷出,脸上半挂着的肉被水流扯走,几颗牙齿艰难地扒在腐蚀得所剩无几的牙床上。

城市的各个角落,在雨中奔跑的人们,没有人会在意自己脚下被鞋底挤压撕扯开的粘稠的肉泥。在雨中奔跑算不上明智,但比起葬身在怪物的嘴里,这显然是在无奈之下最正确的决定了。

红色眼睛的怪物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只不过是一天的时间,鲜血与哀嚎就传遍了整个城市。慈祥的老奶奶把幼小的孙子吃进肚子里,无话不谈的好友把对方推进尸潮里,走投无路的军人把最后一颗子弹送进自己的头颅里。

求救信号没有回应,幸存下来的人们不能确定到底是自己所在的城市被隔离放弃还是全世界都陷入了末日的恐慌中。

跪在地上虔诚的祈祷没有得到神的回音,事态越来越糟。当幸存者们听到丧尸群中某只丧尸口吐人言时,他们明白,人类所倚仗的抵抗丧尸最大的资本也随之破产了。

一部分的丧尸得到了理智,失去了理智的反而是人类。

不过神大概是不想让人类轻易地灭亡,名为异能的恩赐降临在一些人类身上,也降临在拥有理智的丧尸身上。人类因此获得了苟延残喘的权利,也要不得不面对更凶险的未来。

即使这场人与丧尸的博弈对于人类来说没什么赢面,但无论如何,每个幸存下来的人都在咬牙坚持,每个人的目标都是活下去。

抱着微小的希望,活下去。


二、凯莱

莱娜在雨中奋力奔跑,身后的一群丧尸龇牙咧嘴地穷追不舍,一边追嘴里还发出了难听的吼叫声。

最近的这种尸群比起过去显然组织性更强了,根据那个叫金的小子的猜测,每一群有组织的尸群都是由至少一只有理智的高级丧尸领导的。

莱娜冷着脸,心下想着自己也没找什么高级丧尸的麻烦,怎么这一队丧尸见了其他的幸存者也不理会,只是一心一意地追着自己跑,好像非要吃了自己不可。

经过一栋废弃的商业大厦,莱娜闪身进了门。在雨中和丧尸纠缠太不理智了,丧尸不会疲倦但对于人来说体力消耗得极快,而商业大厦空间较大,地形复杂,甩掉丧尸的可能性更大。

而且商场这种地方,莱娜在末世前也是常客。莱娜虽然没有买衣服的习惯,无奈好友凯莉喜欢到这里来购物,她也只能陪着,陪多了也就熟了路。

莱娜把自己隐蔽在大堂的一块落地广告牌后面,蹲在地上,悄悄地把蜂后之刺拔出来,准备伺机杀几只丧尸再溜走。

不对。莱娜的瞳孔一缩,耳边丧尸的吼叫声越来越小,丧尸特有的沉重脚步声也变得稀疏。莱娜谨慎地扫视一圈,看见丧尸三三两两却准确无误地把商场的每个出口堵住了。

可恶……莱娜咬着牙,她恐怕是被那只高级丧尸算计了,这回可能凶多吉少。

轻快的脚步声一声一声接连不断地响起,听起来是那个高级丧尸来了。这是要单挑?莱娜摸不清那只高级丧尸的想法,不过现在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莱娜沉默着站起来,从广告牌的后面走出。

“下午好啊,莱娜。”高级丧尸眯着眼睛笑,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姿态优雅地靠在一弯粉红色的如弯月一般的巨大剑刃上,“哎呀,表情不要这么僵硬嘛。难道你把本小姐我忘了?好几年的情谊呢……”

“凯莉。”莱娜的嗓子有点发干,她盯着面前人通红的眼睛,感到自己的眼睛也有点发红,“你……”

“正如你所见。”凯莉往前迈了一步,莱娜双腿紧绷,手紧紧捏着蜂后之刺,没有后退,也没有要攻击的意向。凯莉见状笑得更开心了,她把棒棒糖扔在地上,一脚踩碎,往前走了一步,又走了一步。

莱娜一动不动,闭着眼睛,垂着头,下嘴唇咬得发白,四肢轻微地颤抖,明明手里拿着的是威力不容小觑的武器,却像一只待宰的羔羊。莱娜知道,她不管怎样也舍不得向凯莉动手,就算下一秒迎来的是死亡。

没有体温的手覆在握着蜂后之刺的手上,莱娜打了个寒噤,凯莉发出一声轻笑,引领着莱娜的手把蜂后之刺对准了自己。

“莱娜,为什么不动手呢?”带着笑意的声音贴着莱娜的耳朵响起,“我给你两个选择好了,你先睁开眼睛看我。”

莱娜睁开眼睛。凯莉离得很近,冰凉的鼻尖暧昧地蹭着莱娜的脸颊,眼睛里的红尽职尽责地倒映着她的慌张模样。纤长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握着莱娜的手,尖锐的蜂后之刺抵在凯莉的腹部。

“听好了,莱娜。第一个选择,杀了我,然后离开,我不会反抗,丧尸已经被我分散了,以你的实力干翻几只丧尸自然不在话下。”凯莉还是那一副笑脸,语气轻松,“第二个选择,放弃人类的身份,和我走,我有把人类变得和我一样的权利,不过只有一次,用在你身上我不觉得浪费。”

“选择权完全在你,我尊重你的决定。”凯莉把手松开,背在身后,小孩子一样俏皮的笑着,然后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安静地等待莱娜的回答。

莱娜冷静了下来,看着凯莉的笑颜,思考了一下现在的处境,心里平白生出几分无奈的情绪来。

“你这家伙总是这样,说是给了我选择,实际上我根本没有选择。”蜂后之刺被扔在地上,莱娜在凯莉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这就是我的决定了。”

凯莉的嘴角越翘越高:“那么你这是决定好了咯?”“嗯。”

“那么你这算是表白了么?”凯莉说到这里终于忍不住睁开眼睛,丧尸独有的赤红眼睛里有星星和月亮流转。

“随便吧。”莱娜叹气,声音消散在空气中,随着一个草莓棒棒糖味道的吻。

丧尸病毒爆发的那天,莱娜被凯莉用力推进一个安全的小角落里,凯莉手里拿着一把没什么大用的水果刀,迎面冲向了一群丧尸,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莱娜,我喜欢你。”

刚刚以丧尸为身份醒过来的莱娜听到的第一句话恰巧也是这句。


三、瑞金

“格瑞,我发现一件事。”金突然停住了脚步,有些茫然地看着面前的这条死胡同,“我好像走错路了。”

格瑞重重地、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自己先转过身去,脸上表情不大明显,金却读出了“果然如此”的意味。

“金,转身,两点钟方向,矢量冲击。”格瑞扫了一圈围上来的丧尸们,迅速地拟好了战斗计划,一只手从背后拔出烈斩,白皙的皮肤下面青筋蠢蠢欲动,随时等待进攻。

“好咧!——矢量冲击!”一个金色的箭头在金的手中凝聚,金转身的功夫那箭头就大了好几圈,他找准方向,用力将箭头掷了出去。

同时,格瑞右脚往后一蹬,左脚足尖一点,整个人腾身向前,烈斩在地上磨出一片火花。这个方向的丧尸被金的矢量冲击炸开,格瑞乘机切了进去,举起烈斩在空气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

金腾空跃起,脚下踩着一个金色的箭头,右手凝出一个箭头,果断地掷出去穿透了一只在格瑞背后张牙舞爪的丧尸,左手放出了一个矢量缠绕把分散的丧尸聚拢在一起,烈斩适时地出现在这些丧尸面前。

默契绝非一朝缔就的。金已经不会在战场上掉链子了,反而成了这一片区异能者里的佼佼者,而格瑞是这个城市排名第二的异能者。不过即使他和格瑞两个人足够强大,也总是并肩战斗,绝不托大。

最后一只丧尸被解决掉了。金轻巧地落地,走到格瑞身边:“格瑞,那只高级丧尸呢?”“跑了。”格瑞把烈斩背在身后,斜着眼睛瞥了金一眼,“这次要迟到了,快点。”

“……格瑞,我错了。”金跟着格瑞大步走着,手拉住格瑞的衣袖,充分地发挥了他大眼睛的优势,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有水光荡漾,他可怜巴巴地认错,“我不应该明明知道自己路盲还逞强要带路的,格瑞你理我一下好不好……”

“不,是我的错。”格瑞扶额,“是我忘了你中考的时候因为迷路迟到了整整十四分钟进考场,上演了全城救援的生死时速。”

“这种黑历史你也翻!”金想到了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几乎要掩面奔逃,整个人都不好了,两个腮帮子气鼓鼓的。

格瑞盯着金鼓起的腮帮子看了几秒,想了一想,把金扯住他袖子的手拽下来,有些强硬地牵住,脸上还刻意保持着若无其事的表情。

金瞠目结舌地低头看着两个人牵住的手,又抬头看看格瑞面无表情的侧脸,嘴里幽幽地吐出几个字:“格瑞你变了。”

“哦。”格瑞回答,“走快点。”

如果现在互联网还没有瘫痪的话,金一定要在论坛里面发个帖子,标题就叫《一向正直的发小在变成对象之后学会耍流氓了怎么办?》

格瑞走得快,金被拉扯着走了一段也不疲倦,两个人游刃有余,一边走甚至还有心思随手撂倒几只落单的丧尸。格瑞的认路技能还是很好的,他拉着金钻进了一条小巷子里,在各个长的差不多的转角处熟悉地穿梭。

最终两人停在一扇熟悉的门前,看了眼时钟发现还是迟到了。格瑞推门进去,在房子里坐着的尽是熟悉的面孔。

“格瑞,你迟到了。”异能者中排名第一的嘉德罗斯还是那副傲慢的模样,不过难得没有以这个为借口向格瑞邀战。

金跟屋子里的几个好友打了招呼,忽然发现不对:“莱娜呢?鬼狐,她怎么没到?”

鬼狐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格瑞突然抓住金的肩膀把他往身后一甩,一个星星状的东西打破了窗子从圈外射了进来,直直打向金刚刚站着的位置。

“哎呀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差点打到人了。”凯莉坐在星月刃上,没什么诚意地道歉。莱娜坐在凯莉身边,尴尬地憋出一句:“大家好。”

“格瑞大人好像要生气了,快跑快跑。”凯莉看见格瑞黑下来的脸,吐了吐舌头,赶紧控制着星月刃飞远了。

“好吧……”空气僵硬了许久,金从地上爬起来,小声地问,“是不是应该讨论幸存者联盟的问题了?”

嘉德罗斯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有些张扬地笑了:“那么开始吧。”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