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晴观

浪漫至死
禁🦐🐢,禁赫/海腐唯,禁拖孩仙鹤
-烂橘子和她的垃圾箱-
微博@越晴狗的烂橘子园,完全话唠,慎fo

【成御】聚少离多

成御日快乐!临期末前摸一篇,是甜甜的be!
be强调,虽然也不怎么刀啦。
随心所欲的流水账望见谅。

 
 
  

御剑怜侍和他的恋人聚少离多,这不影响他们深爱彼此。
 
 

他们早就过了靠激情维持爱情的年纪了,可久未见面总会有些思念。御剑坐在办公室里,趁着难得的空闲时间翻开日程表。这个周末他和成步堂都没有工作,或许他们可以共同度过这一天。
 
 

办公桌上立着他与成步堂的合照。拍照时成步堂刚刚洗过澡,穿着的白色衬衫因为身体没有擦干水而贴着皮肤,沾水的头发软软地垂下来,一只手懒散地叉着腰,温驯放松地微笑着,御剑穿着一件浴袍,站在成步堂身边对着手机吼着什么,背后是木制的和式度假小屋,夜空中几枚烟火大喇喇地盛放,这一幕被一同出游的成步堂美贯用相机拍了下来。
 
 

御剑看着相片里不再年轻热血的恋人,不由自主微笑起来。
 
 

合照是在半年前他和成步堂父女旅游的时候拍下的,成步堂称之为“一家三口的旅行”。繁忙的局长终于找了个机会给自己放了一周假来陪伴自己的家人,得知消息的成步堂当即订了三张飞机票,顺手把事务所的工作都推给了两个年轻的职员。
 
 

假期的第一天被花在了交通上。时至今日御剑还是不适应飞机遇到气流时的颠簸,即便这些年他总是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成步堂让他坐在靠走廊的位置上,那里的颠簸稍微会小一些。成步堂本来出于安全考虑打算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奈何飞机起飞后不久就被高度吓得绿了脸色,美贯便贴心地和恐高的父亲换了位置。现在成步堂坐在他和美贯中间了,这也不坏,当飞机不可避免地碰上气流的时候,律师可以轻轻地捏着他发凉的手,露出一个宽慰的表情。
 
 

美贯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脚下翻滚着的白云,少女魔术师的脑袋里一定装满了奇思妙想,她或许在构思新的魔术,关于云彩与棉花糖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天生的魔术师从来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下飞机之后又乘坐了巴士,直到黄昏时三人才到达了目的地。天边是绚烂的橙红,热烈的火烧云在远处山头翻滚着吞吐。他们好好犒劳了自己的肚子,赶上了夜间的温泉浴。当地的温泉完全是自然的,温度恰好适宜,保持在一个和成步堂的茶色虹膜差不多的温度。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身体与精神都放松下来,他昏昏欲睡地泡在温泉里,舟车的劳顿使他困意十足。与睡魔斗争了一会,他还是放心地闭上了眼睛。他不需要担心意外,因为有人守护在他身边。
 
 

旅行的第二天御剑从床上醒来,看来昨天成步堂把他从温泉里捞了出来并且帮他擦干了身体。他不需要感到害臊,他只是有些好奇成步堂是怎么把比他壮一些的自己从温泉弄到房间的,不过那是成步堂,他总会有他的办法。
 
 

成步堂躺在旁边,头发乱蓬蓬的。两个人的皮肤几乎贴在一起,巧妙地保持着亲密而尊重的距离。刚刚醒来的律师睁开茫然的眼睛瞪着他思考了一会,末了回了魂似的清醒过来。“早上好,御剑。”成步堂伸出手拥抱他,他们难得的拥有了一次早安吻。
 
 

第二天的旅行以观赏湖光山色为主。不得不说成步堂在选度假区方面真的有天赋,当然,很大可能是成步堂很早之前就在筹备一次旅行,直到今天才有了实现的机会。
 
 

美贯带上了新买的相机,有模有样地半蹲着身子拍摄走在前面一红一蓝的两个男人。“我本来是要多拍点风景的,结果光顾着拍两个爸爸了。”她抱怨着,“没办法呀,毕竟我的爸爸们走在一起真的很般配。”

 
 
御剑有些窘迫,心里又不仅有些得意的雀跃。成步堂揉乱女儿栗色的头发,眼神里带上了属于父亲的溺爱,“好吧,可爱的小精灵,这的确是爸爸的不对。”他说。

 
 
在归程的路上御剑打算在纪念品商店里买一些小物件,成步堂也跟了进来。“我觉得真宵会喜欢这个。”成步堂看中了一把紫色伞面的木伞,又看中一只精致的兔子木雕,“这个可以送给春美。”成步堂转身看见正在对着皮质鞭子思考的御剑,一声惊呼脱口而出:“天呐你可千万不要买那个送给狩魔检察官,我可禁不起她的鞭子了!”
 
 

提着袋子从店铺出来,美贯背着手等在外面,笑嘻嘻地迎上来。“美贯给爸爸买了礼物!”美少女魔术师笑着,把手从背后伸出来,躺在她手心里的是两串木制手链,一串是蓝色花纹,一串是红色花纹。

 
 
成步堂与御剑相视而笑,他们也从袋子里拿出一条天蓝色的挂坠,挂在少女光洁的脖颈上,这大概是属于家人的默契。一家人说说笑笑地走在薄暮中,天空中飞过两行秋雁。
 
 

那天晚上成步堂向他求()欢,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成熟的律师温柔地亲吻他,他抱以热烈的回吻。他们用手,然后用嘴,比人体低温的液体滴落在床单上,他们拥抱彼此,用鼻息与对方交谈。
 
 

第三天的行程是游乐园。成步堂并不合适游乐园这种地方,他恐高,又不愿踏进鬼屋;御剑也不适合游乐园这种地方,他讨厌颠簸,也讨厌黑暗的密闭空间。但是他们并没有拒绝来到这个对他们不友好的地方,因为美贯在这里会玩得很开心。
 
 

更多的时候,他和成步堂只是站在设施的下面,看着他们的女儿在天际间欢呼。成步堂正在考虑给美贯买一杯冰淇淋会不会导致她着凉或者肠胃不好,毕竟这已经是秋天。御剑否决了他的提议,他觉得糖葫芦会是一个好主意。
 
 

美贯满足地吃完糖葫芦,和御剑交流了一下眼神之后果断地一起把成步堂推进了鬼屋里。鬼屋里传来成步堂歇斯底里的惨叫声,等在鬼屋出口的父女俩击掌相庆,看起来名律师应该是被吓得魂不附体了。
 
 

从鬼屋出来的成步堂是一只落水的刺猬,衣服汗湿了,额前的一缕头发也垂了下来。御剑憋不住笑出了声,得到了成步堂忿忿的眼神。
  
 

那天晚上他们照旧,十指交缠,卧房里不时传出水声,他们很庆幸没让美贯和他们住一间房。年近不惑的两人早就知道性不是侵略和霸占,而是信任与爱,年轻的他们会期待一场用上不少润滑的性()爱,但是现在他们很少会那么做了。
  
  

敲门声把御剑从回忆带回现实。他把视线从相框上移开,清了清嗓子,端正了坐姿。

 

“请进。”他说。

成步堂事务所的两位年轻律师开门走了进来。王泥喜和心音在见到他时总会有些不自在,他并不知道缘由。这两个后辈已经成长成了和前辈媲美的律师,他们本不应该因为前后辈的关系而有所拘束。
 
 

他们是来办理审理资料交接的手续的。御剑注意到王泥喜在等待间隙总会忍不住瞟桌上的相框,心音把视线刻意地投向窗外,做出一个逃避的姿态。

 
 
但是御剑对此并不在意,有什么在心中告诉他这都是正常的,没有什么值得奇怪。
 
 

把办理好的手续递交到王泥喜手上,两个年轻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御剑朝他们道别,他们点点头朝门口走去。

 
 
“啊,对了。”在律师们走出房间之前,御剑想起什么似的叫道,“麻烦两位向成步堂带个话,周末我要回家一趟,问问他要买什么食材。”
 
 

律师们才放松下来的身体肉眼可见地变得僵硬,心音的模拟太闪烁出悲伤的深蓝。王泥喜深吸一口气,拳头攥紧,他慢慢地、坚定地扭过头,年轻律师的眼角流露出悲哀,他沉默了几秒,像是在下定某种决心。

 
 
“成步堂先生在半年前度假旅行时因为一场地震失踪了,至今杳无音讯。救援人员在坍塌的屋外只看见了昏迷的您和美贯。”王泥喜缓慢而沉重地说,“我希望御剑先生能够接受这个事实,这已经是您第七十三次被告知这件事情了,在此之前您将它遗忘了七十二次。”
 
 

御剑沉默着看着王泥喜,相框里的人沉默着看着他。

 
 
御剑怜侍和他的恋人聚少离多,这不影响他们深爱彼此。

 
 
 
 

——end——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您!

评论(1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