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晴观

浪漫至死
禁🦐🐢,禁赫/海腐唯,禁拖孩仙鹤
-烂橘子和她的垃圾箱-
微博@越晴狗的烂橘子园,完全话唠,慎fo

摸鱼短打,警探组无差

“我每天杀死自己一点点。”
 
 
   
底特律入冬之后总是阴冷潮湿的。汉克在吉米酒吧喝至微醺,顺道在超市买了一瓶黑羊威士忌提回家去。中年的警探一脚轻一脚浅地踏在覆雪的人行道上,因为乙醇而沸腾的血液被深冬的空气迅速冷冻,他的左太阳穴处爆发出一阵剧烈的疼痛,这使他眼前的世界黑了一瞬间,他踉跄了两步。

 
他的仿生人,如果那个家伙还在的话,一定又要用茶色的眼睛水漉漉地注视着他,像只贵宾犬一样可怜兮兮地凑过来,说些什么“我不想失去你”之类的混账话了。

 
结果呢,那个该死的仿生人现在不知道去了哪里,留下一条出任务的简讯之后就走得无影无踪,大概——

 
大概是死了吧。
 

耶利哥那里他也问过了,卡姆斯基那边他也拜访了,比起赛门“他或许不日就回来了”的劝慰,卡姆斯基的回应更为直接。
 

“RK800的信号已经中断。”卡姆斯基的神色阴沉,“安德森副队长,我建议你放弃寻找康纳的行为,你应该接受现实。”
 

是的,康纳死了,所有证据都指明了这一点。汉克也死了,他又开始厌恨每一个白天。把自己浸泡在酒精里面,时不时玩玩“俄罗斯转盘”的游戏,期待一次不会苏醒的沉眠,然后在宿醉中爬起来骂骂咧咧地诅咒这个操蛋的世界以及幸运女神操蛋的残忍,下班之后继续酗酒、用装了一枚子弹的左轮往脑袋上开两枪,最后醉倒在地板上,这就是他的一天。
 

他不需要每天早起晨练,也不需要控制饮酒吃健康食品,因为再也不会有一个仿生人准时准点地叫他起床,笨拙地为他准备早餐,在他不耐烦的时候小心翼翼地送上一个早安吻了。
 

什么都没有了。科尔,康纳,他们都走了,陪着汉克的只剩下一条圣伯纳犬。挥之不散的阴影每时每刻都在催他去死,他实在没有什么活下去的理由了。
 

他站在家门口,混混沌沌地摸出钥匙,在将钥匙插进锁孔的前一刻,他的动作停住了。
 

有光从窗子里透出来。
 

从警多年的警惕性使他的大脑恢复清醒。门虚掩着,汉克蹑足后退两步。到底是怎样不长眼的盗贼会在底特律警局副队长的家里盗窃啊。为防打草惊蛇,他缓步走到窗户边上,向内窥视,在看到屋内境况的瞬间,他的血压骤然升高了很多。
 

蓝血,到处都是。釱会在暴露在空气中后数小时内蒸发,既然肉眼还能看见蓝血,那便说明了不久之前有一个仿生人闯进了他家,很可能现在还没有离开——失血那么多想必也很难再有行动能力。
 

康纳。
 

汉克的魂魄像是从躯壳里脱离出来,各种感情同时在他的心中炸开,他因此感受不到任何感情了。他几乎是疯了一般地撞开自己的家门,用海蓝色的眼睛扫视他变成蓝色的家。
 

康纳,他的仿生人蜷缩在客厅的角落里,闭着眼睛,边上摆着几瓶喝尽的蓝血,额角的LED一闪一闪地发着红光。
 

他还活着。汉克庆幸自己在家里囤了几瓶蓝血,不然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他的仿生人了。仿生人受了伤,枪伤与刀器的划伤都有,模控生命的制服掉在门口,他只穿着一身白色的衬衫,现在也染成了蓝色,已经破烂不堪了,汉克能通过衬衫的破损看到他身上的几处狰狞的伤口,线路从仿生皮肤下露出来。
 

“哦,康纳。”警探被混乱的情感冲昏了头脑,这是属于人类的程序错乱。半跪在康纳身前,汉克逼迫自己的理性上线,他伸出手轻轻拍打康纳的脸,就像康纳对他做过的那样。
 

康纳红色的LED转了转。“汉克。”仿生人从待机中重启过来,对上那双海蓝色的眼睛,他微笑着,“请帮忙联系最近的模控生命维修点,我的系统出错了,无法接收信号。”
  

汉克松了口气。“但是你的系统看起来真是该死的正常。”他刻薄道。
 

在底特律的某个冬夜,不管别人怎么劝都坚持守在维修室门口的安德森副队长忽然觉得,冬天也没有那么糟糕。
 

天渐渐亮了。

 
==========

   
 
“不过现在想想你那时的系统的确是不大正常。”汉克若有所思地对在边上全心全意投入新工作的仿生人说,“你的程序没有告诉你直接去维修中心修理是最正确的决定吗?如果家里没有蓝血储备,你岂不是要死在我家里?”
 

“如果我直接去了维修中心,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安德森副队长。”康纳放下手里的工作,转过头看他,露出一个与人类相差无几的微笑,“顺带一提,你的胡子该剃了。”
 

仿生人咬了咬下嘴唇,有些不自在地补充道:“如果你不在了,我又算什么活着呢。我不能冒这个险,汉克。”
 

康纳没有告诉汉克的是,当他终于从敌人手中逃脱出来、濒临死亡时,他的程序在一片报错中提供给他的唯一的运算结果就是“去见汉克”,错乱的导航系统里唯一剩下的坐标就是汉克的家。
 

除了你我还剩下什么呢?康纳看着他怪脾气的副队长,LED变成黄色。





我来不要脸地污染tag了……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