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晴观

浪漫至死
禁🦐🐢,禁赫/海腐唯,禁拖孩仙鹤
-烂橘子和她的垃圾箱-
微博@越晴狗的烂橘子园,完全话唠,慎fo

我看見紅玫瑰自他心臟盛開

關於成步堂龍一死亡的臆想!! @花绿绿绿水 寫了法庭部分及後日談,我就從屍體發現現場切入好了ww。

喜子的主視角,成御cp向,角色死亡,私心重就不打tag了,看到是緣分,不要打我(嘻嘻。

這周太累了……欠蘭曦的文馬上填……
 
 
 
 
“王泥喜君,幫個忙。”成步堂從檔案裏探出頭來,看了一眼事務所裏的掛鐘,猛地想起什麼似的,“竟然都這麽遲了,我光顧著整理資料沒注意。”他訕笑著摸摸後腦,“御劍這會應該快到了,麻煩王泥喜君接一下吧。”

什麼啊。王泥喜不滿地嘀咕一聲:“這種事情自己做不行嗎,成步堂先生真是越來越懶了。”

“好啦,工作沒做完是很難受的事情嘛。”成步堂把王泥喜送到門口,瞇著眼睛揮揮手,“那麽一會見。”

 
 
局長把紅色跑車停好,王泥喜在不遠處向他招手。御劍闊步走來,笑著打了個招呼。雖然檢查局長光臨事務所成了常態,局長與所長的戀人關係也並非秘密,但無論何時站在這個人身邊都會感到莫名的壓力,即便對方的態度很友善。

所以說,成步堂先生和御劍局長關係真的很好啊。閑談著,推開事務所的門時,王泥喜這樣想。

血腥味撲來。

成步堂龍一靜靜地趴在辦公桌上,午後的光線鑽進百葉窗,鋪在律師蒼白的臉上,使他一如睡眠般安穩。但是,王泥喜注意到,他身下的卷宗被鮮血浸染,血從他胸膛與桌面接觸的地方不斷向外流動。即便距離不近,王泥喜還是能清晰地看到成步堂背上的彈孔,紅色的花以彈孔為中心在藍色的布料上盛開,就像是一支紅玫瑰自心臟生長穿過了胸膛。

這並非王泥喜第一次見到屍體,然而在這個時候,他發覺自己幾乎喪失了語言能力。後一步走進事務所的局長先生沉默著站在門口,不發一言。御劍平靜得不尋常,視線落在藍衣的律師身上,眼睛裏沒有波動,像是情感還未來得及上線。

王泥喜顫抖地摸出手機撥號,他語無倫次地對著電話的那頭描述面前的場景,往日的大嗓門囁嚅著。後知後覺地,在錯愕之後悲傷撞上了王泥喜的靈魂。他惶恐地意識到,那個作為幼時偶像的傳奇律師,那個不大正經的上司——此刻已經生生地從這個世界離開了。

他的聲音開始哽咽。御劍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彷彿是想鼓勵他,但是御劍自己顯然也無法支撐住這個現實,他的身體有些搖晃,臉上寬慰的笑容苦澀異常。

“真是混蛋啊,這個律師。”御劍幾乎是在囈語。窗戶不知是什麼時候開的,風吹進來,捲起桌面上的兩張紙片,把它們吹到地上,是遊園會的入場券。

王泥喜掛掉電話。“我們先出去吧,王泥喜君。”御劍後退兩步,“在警察趕到之前我們要保護好現場才行——抱歉,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

王泥喜忽然想到,從成步堂心臟開出的那朵紅玫瑰,像是那位律師給他紅色的戀人的最後的致禮。

评论(2)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