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晴观

浪漫至死
禁🦐🐢,禁赫/海腐唯,禁拖孩仙鹤
-烂橘子和她的垃圾箱-
微博@越晴狗的烂橘子园,完全话唠,慎fo

【凹凸同人】琥珀

cp排雷:主瑞金,微凯莱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文风尴尬预警!
字数:3344
第一篇同人文,感觉好生涩。
路漫漫其修远兮……加油吧。
大概会有bug。

一、
身体的剧痛愈烈,神经也不由得地蜷缩。腥甜的味道涌入喉头,连带着视线也一片猩红,鬼狐突然被什么激怒,“雷神之锤”被高高举起,又毫不留情地落下。

一下,两下,三下……“雷神之锤”再次被高高举起,带着那个人的嫉恨狂怒着呼啸而下,这一锤怕是用了十成的力道,格瑞有些恍惚地想。

疼痛在一瞬间被蒸发,眼前的世界正迅速地褪色,格瑞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声近乎歇斯底里却无力的的哭喊,他下意识地想去守护那声哭喊的来源,思维却越发沉重,最后只能依稀看见两颗赤红的琥珀在无尽的黑暗中颤抖地站起。

那是一个贫瘠凶险的山谷,格瑞提着带血的剑,身后跟了一个金发的小尾巴。

“格瑞!我们一起玩吧!”金发的小孩儿锲而不舍地跟在他身后,“今天,今天不行的话,明天呢?后天呢?”

“……那你啥时候有空陪我玩咧?”

小孩儿迈开步子紧跟在后面,嘴上的问题不停。小孩儿刻意地瞪大了碧蓝色的眼睛,活像一只金毛犬的幼崽,有些撒娇的语气莫名带了几分讨好的意味。

“等我把这里的魔兽杀光再说吧。”格瑞随口敷衍,头也不想回,扛着剑步子甩得飞快像是烦极了。

“这样啊……”小孩儿低着头,声音忽然小了,元气的声音被声带挤压研磨得变了调,下降成了不易被察觉的气声,从下撇的嘴角溢出。

魔兽的惨叫声在同一个时刻响起,浓厚的血味猛然炸开,从四周翻滚而来,周围生命的气息下降到了极点,皮肤接触的空气也有一刹那的停滞,格瑞一怔,转过身迎上了两颗琥珀,赤红而璀璨,小孩儿偏着头笑竟还有几分天真纯洁。

“格瑞,现在我们能一起玩了吗?”

面前小孩儿的笑容突然凝固,画面扭曲着破碎。格瑞的意识追随着两颗琥珀,在失控中苏醒,不顾一切地腾空而起,在疯狂的汹涌中越来越高。

“雷神之锤”碎裂的声音从遥远的天际传来,在格瑞可以勉强看到的最远的地方,那两颗琥珀闪烁了几下,然后失了光彩,从空中坠落而下,格瑞的意识也随着坠落。

“金……”

二、
金看见了很多琥珀。

那些琥珀大多是碎裂的,在“雷神之锤”砸下去的那一刻从白发青年的身上溅了出来,落在地上滚动了几圈散落在周围。

“不……”金颤抖着发出一个字节,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青年像是一朵凋零的玫瑰花,一切生息都消弥,那双紫色的眼眸似乎还在盯着他看,但是分明黯淡了下来,所有的色彩都被那双眸子隔绝在外。

那是……格瑞啊。

格瑞躺在那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或许已经死了,可是他却无能为力,即便有了与格瑞并肩作战的实力,也改变不了什么。

暴虐的空气涌进肺里,一种失控的杀意不由自主地炸裂开。鬼狐素来掌握全局的气度少有地被打乱,面上的惊慌遥隔着时空与七年前的格瑞重合,金从鬼狐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赤红的眼睛,犹如两颗琥珀石。

那可是格瑞啊!金觉察到自己的笑声,细细碎碎的,引起空气细微地振动,没有什么意义所在,也许是单纯为了胜利提前喝彩。

金一跃而起。

黑色的箭头相互缠绕着向上攀升,凝成一股无人能挡的锋芒,金在黑色箭头的包裹中仰着头笑,亲眼看着鬼狐的赝品一点一点地支离破碎。

箭头在刺穿鬼狐咽喉的前一秒被金撤掉,金伸出的手不断逼近,在最后一刻失去了力气。

金向下坠落,风在耳边咋咋呼呼,吹得脸有些发疼。他偏过头,看到那个躺在血中的青年攥了攥拳。

“金……”

沙哑而细微的声音隔着风声叩击着金的耳膜,那股暴虐的狂怒终于散去,金在坠落中无端地感受到了平静。

“金,金?”姐姐温柔的声音在金的耳边响起,如曾经那般,在柔软中有不容置疑的坚强。

再次苏醒的时候,金将紫堂幻拦在身后,坦荡荡地,以自己的名义向鬼狐挥出一拳,又以鬼天盟百余人失去的性命为名义向鬼狐挥出一拳。

格瑞还活着,这自然再好不过。金累极了,晃了晃身体,一头栽倒在地上。

三、
“……大赛预选赛正式结束,恭喜此刻排名还在前一百位的参赛者,你们是这一阶段的获胜者,并顺利进入到下一轮比赛……”

格瑞捂着伤口站起来,抬头望着天空中丹尼尔的影像。

“而其他没有达到前一百的参赛者,非常遗憾,你们将不再允许出现在赛场,诸位将会成为大赛的一部分,永远留在这里。”

紫堂幻小心地把凯莉搀扶起来,金躺在地上睡得不省人事,莱娜颤抖着捧起一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具,手在上面缓缓摩挲。

在这片苍穹下,有的人还有活下去的权利,更多的人将在光芒中瓦解消失。

莱娜蜷缩起来,紧紧地抱着怀里的面具,泪水盈满了眼眶却没有落下。光芒笼在她的周围,从紫堂幻的方向看去只能看到一个脆弱的剪影,莱娜沉默着,没有什么不甘,也没有什么悔恨。

剪影被光芒一点点剪碎,没有一丝一毫的声音。碎片盘旋着向上,渐渐飘散得没了痕迹,最后剩下的,只有一点荧光,颤巍巍地向天空飘去。

生命,对于凹凸大赛来说,轻贱得在顷刻间就会消失得一干二净,尸体不能被留下,连回忆也不会被留存多久。

凯莉望着莱娜消失的方向出神,紫堂幻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格瑞踉踉跄跄地走到了金身边。

金睡得很安稳,金色的头发乱蓬蓬的,发梢还染了些血。他躺在地上,眉眼释然地张开,四肢又惶恐地微微蜷起。格瑞捂着伤口慢慢地坐在他旁边,低眉看着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的小孩儿。

呼吸声轻轻悄悄地。格瑞看着金起伏的胸口,感受了一下自己胸口的起伏,叹了一口气,淡淡的庆幸的情绪涌了上来。

至少他们还活着。

“格瑞?”金在梦中皱了皱眉头,脸上显露出恐惧而患得患失的神情,声音小小的,带着不确定的试探,好像在求证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活着。”格瑞回答,用手握住金的手,郑重地重复:“我们都活着,你,我,凯莉,紫堂,我们都活着。”

金早就不是那个只会跟在格瑞后面的小孩儿了。格瑞把捂着伤口的手上的血蹭掉,轻轻抚上金的眼睑。在眼睑下面的,是一对碧蓝的眼睛,澄澈而明媚。

至于琥珀……格瑞坐在一旁,打了个哈欠,一只手还牵着金的手,另一只手弯在脑后。他枕着手臂昏睡过去,伤口隐隐发痛。

四、
金在破晓时挣开了眼睛。

初生的太阳红得炽热,如同一颗最纯粹的琥珀石,纯粹到已经看不出它代表的是生命与希望,还是无尽的杀戮和痛苦。

金想爬起来,身体一动才发现自己的手被另一只手紧紧握住。格瑞已经醒了,一双紫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正上方的天空,感到手被拉动才扭过头瞥了金一眼,索性把手一松自己先爬了起来。

金愣了一秒,被格瑞握过的手上还有淡淡的血味。格瑞的衣服上有几块暗红,脸色还是有些发白,他面对着朝阳,嘴微微抿着,紫色的眼睛一如往常没有什么多余的波动却好看得不得了。

凯莉和紫堂还没醒。金站起来,凑到格瑞旁边,拉住格瑞的衣袖,小声地问:“格瑞你的伤怎么样了,要不要我去兑换几个对疗伤好的道具?”金说着,低下了头,手不自觉地攥紧,“应该……很痛吧。你出了好多血,连动都不动一下。”

格瑞侧过头看金,拳头握紧又松开,迟疑了很久,最后叹了口气:“我没事。”

“什么嘛,你老是这样……”金忍不住嘀咕,再抬头的时候眼睛里已经恢复了平时的光彩,在日出的光芒中闪闪发光。

凯莉的那个叫老骨头的东西不知道是怎样从鬼狐手里逃出来的,它此刻安静地陪着凯莉,神情有些颓废。

凯莉的眼角似乎挂着泪,整个人缩成一团,手边有一条红色的发带。金觉得熟悉,想了一会才想起来那似乎和莱娜头上的发带是一样的。金没有看见莱娜的踪迹,但是也猜到了什么。那条发带孤零零地躺在凯莉的手边,边角处有被泪水浸湿的痕迹。

老骨头听到了金这边的动静,挪到金的身边,仰面往地上一躺,语气低落:“凯莉小姐累了。”它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人总是会累的,可不还是得走下去。莱娜是个好孩子……唉。”

金听了之后不说话,倒是格瑞回了一句可惜。

“老骨头?”过了一会,凯莉睁着睡眼含糊地问,老骨头从地上弹起来,也顾不得还睡着的紫堂幻了,一边跑一边大声嚷嚷:“哎呦凯莉小姐您醒了啊,有什么事情吩咐吗?”

凯莉从地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眯了眯眼睛,再睁开时就又是星月魔女的狡黠模样,她一把把老骨头拎起来,掐着蹂躏了几下,嘴上絮絮叨叨:“喂,大清早的你跑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给本小姐找床被子,冷死了。”她把老骨头往地上一扔,打了声招呼,“早啊!”

刚被吵醒紫堂幻挠了挠头,突然笑了,眼里含着泪。“金,我一点也不后悔加入过鬼天盟。”紫堂说。

“我明白。”金回头看了一眼没有尸体的战场,轻声回答。

“各位参赛者们,早上好。”丹尼尔的声音在空中响起。

紫堂幻匆匆擦掉了眼泪,凯莉低头捡起了那条发带,金后退了一步,让自己的手臂碰到格瑞的手臂。

格瑞反手牵住了金的手,逆着光抬头看丹尼尔,脊背挺得笔直,紫色的眼睛在太阳下显得有些偏红,像是两颗琥珀石。

评论(4)

热度(37)